2009年03月14日蘋果日報



蔣怡:愛情不一定要轟轟烈烈
我喜歡帶著書去旅行,前陣子我剛好出國,就在飛機上看完這本小說。雖然鋪陳很平淡,慢慢地講一個故事,但是看的時候卻會讓人起雞皮疙瘩。愛情不一定要生離死別或轟轟烈烈,平淡中有感動也可以很浪漫,尤其是在現代,朗讀真的是很特別的一件事,情人一起閱讀都已經不多見了,更何況是為情人朗讀。

看書比化妝更養顏
小說裡面男、女主角都有自己的秘密;和年長女性交往就是男主角的秘密,讓他覺得自己和其他男生不同。我覺得在每個男生成長過程中,都會喜歡上比自己年長的女生,因為年長女生散發出來的女人味,對年輕男生來說很有吸引力,我身邊很多男性朋友也都有過這種經驗,對他們來說都是刻骨銘心。以前在學校,也有年紀較小的男生喜歡我,只要對方不幼稚,不會老是把「媽媽說」掛在嘴邊,而且懂得照顧女生,我是可以接受有年紀差距的愛情。
女主角的秘密則是不肯說出口的弱點。每個人都會有弱點不想讓別人知道,只是很難想像女主角居然願意用一輩子的代價去隱藏。我對於女主角的想像,樣子未必很美,但一舉一動都很有女人味,所以很吸引青春期的男性。尤其在女主角出庭的那一段,她背挺得很直,即使已經青春不再,但一開口還是看得出她的優雅。應該跟她喜歡經典文學有關,讓她即使不識字,卻比看得懂文字的人更有修養。不管化妝得多漂亮、穿戴多少名牌,都假裝不出女人味,因為美麗優雅是從心裡散發出來,因此多看書多聽故事,會讓人思考更多,自然而然就會散發優雅氣質。
採訪/戴伊妏 圖片/福隆經紀提供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