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Fashion Queen》2008年10月號



從來不知道,可以和這樣的蔣怡工作,話不多,絕對敬業,絕對專注,每一個姿勢,都是渾然天成,不用刻意的擺動,就是耀眼。在這,蔣怡就是蔣怡,你會知道,在冰山美人的外表下,熱情、爽朗、純真,她,也是一個天真直率的小女孩。

精神奕奕 專注自在
坐在門邊的我,遠遠就聽到蔣怡和她的經紀人上樓的步伐聲,伴隨著簡短的對話,我的耳朵比我的眼睛先認識了蔣怡,聲音清脆,音頻微高,是我對蔣怡的第一印象。我一直以為,像這樣,有著健康的古銅色皮膚,高鼻大眼,加上身高與體態,連輪廓都有如外國人的她,會是一個聲音比較低沉的,或是比較帶有磁性的音頻。也或許是,以往透過大螢幕與喇叭所傳遞出來,不如真實中來的細緻。 一進門,瘦高的蔣怡即跟攝影師小台熱情的打招呼,彷彿工作對她而言,就是那樣的自在、那樣的理所當然,即使是知道自己就是今日工作的焦點,也沒有一絲一毫的拘束與不自在。此時,我才有機會好好的看看她,才發現,原本應該要是
素淨的臉上,已經有了胭脂水粉,經紀人忙著說:「喔,才剛錄影完呢,就直接趕來了!」蔣怡走向掛滿禮服的衣架說道「這是我今天要穿的嗎,好漂亮耶,不過,會不會太長啊,我可以嗎?」此話一出,所有人都笑了,我相信,身高178如她,如果再不可以,那我想百分之八十的人都要『望衣興嘆』了,此時編輯笑說「還有鞋子呢,別怕。」



這次,我們用兩台投影機,交織而成畫面中美麗的背景,拍照時,藍調爵士樂輕輕流洩在攝影間,而因為要求投影的拍攝效果,一切燈光都必須關閉,只有攝影師與編輯注視著唯一的液晶螢幕,美麗的照片令人張張驚艷,此時蔣怡一聲大喊「唉呀,我什麼都看不見,好奇怪啊!」又惹來一陣哄堂大笑,但是有誰注意到,即使是這樣眼前一片漆黑,她拍攝出來的照片卻美麗依舊,我想,這就是所謂天生吃這行飯的代表。


真實不造作 自信絕對




蔣怡的外表,一開始,總帶給人一點距離感,我問她,妳要幫自己澄清一下嗎,她大笑道「我一點都不冷,我很熱情,沒有距離」「但是妳的身高很有距離…」我仰著穿上高跟鞋直逼190公分的她說道,「我可以一直坐著,呵呵…」蔣怡很認真的看著我笑說。有個背景,是飛機起落的感覺,我問說,當模特兒,去過那麼多地方,妳最想待在哪裡?「我其實沒有去過很多地方耶…」啊,此時我心中驚呼,妳也太直接了…「不過,我還是喜歡香港,因為那是最熟悉的地方,也許,也是我最可以慵懶度日,整日懶洋洋的時刻,我一點都不冷艷,也不優雅啦!在台灣,忙的連寵物都不能養啊,哈哈,我連照顧自己都來不夠了,現在,只能 透過電腦看著我的貓貓狗狗,不過,牠們都不懂看鏡頭啦,吵吵鬧鬧又溜走了。」當講一講話的速度開始變慢,肢體動作開始變多,我知道她已經放鬆許多,我問「說說妳最不想被問的問題吧!」「吼,很多耶!」「ㄜ…那說前三名吧」我不知道原本看似冰山的她此時像是個吐苦水的大女孩,「問妳到底有多高啦、皮膚是真的那麼黑還是曬的啦、是不是混血兒啦…」以上三個問題答案分別是178、一半天生一半愛曬太陽、沒有一點混血,下次見到蔣怡,可別問她相同的問題。至於八卦周刊的感情問題,此時已經跟她拉近不少距離的我說「澄清一下吧!」「我很愉快!」蔣怡簡潔且自信的回答我,我相信,這樣的蔣怡,除了渾然天成的名模氣息,與對自己喜愛事物的堅持,不論是工作、動物、還是愛情,都會留下令人難忘的身影與印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