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02月14日蘋果日報



藝人蔣怡 從陌生人身上得到溫暖與平靜
你知道嗎?《項塔蘭》真的真的非常好看,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看!挑上這本書,是好奇作者以親身經歷寫成的小說,會是怎樣的故事?又能帶來怎樣的感動?一開始閱讀,就被精采的故事吸引,怎樣也停不下來!

不以文明標準衡量一切
男主角是個非常棒的旅行者!雖然他到印度的目的是為了逃亡,但拋開身段,不以文明人標準來衡量所見到人、事、物,即使是貧窮、骯髒的角落,都以開放的心態接受,才能真正融入印度社會,即使曾遇到他不能接受的事,但他總告訴自己要認輸、要妥協,因此活得比印度人更像印度人,我覺得這樣的旅行法才有意義。
小說裡最吸引我的角色是印度導遊普拉巴克,可愛又搶鏡,是了解印度不可或缺的角色!他對自己的國家相當自豪,不管印度的美或不美通通塞給你,而且樂天的相信大家都會喜歡。尤其是他帶男主角到鄉下的路途上,所有的對話都笑死我了!還有,還有,最令我感動的,是到了鄉下的第一天晚上,村民在星空下守著男主角入睡,一個流亡者從一群陌生人身上得到溫暖與平靜,讀著讀著,真的能夠感同身受而被打動。我曾到過印度,卻沒去過印度鄉下,讀了《項塔蘭》之後,我就告訴自己:「有機會的話,一定要到印度鄉下走走!」

採訪╱戴伊妏 攝影╱翁玉信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