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yule.com.cn 2008-9-2 8:30:28 聯合報


平時都穿背心、運動褲的蔣怡,一穿上香奈兒洋裝,就變身時尚舞臺上的大明星。

聽蔣怡聊她如何維持曼妙的身段與健康的膚色,真的會羡慕死。只要不任務,她隨時都在吃零食,食量大到可以一次吃掉13只大閘蟹,生活中沒有減肥這兩個字,也不量體重;而她肌膚黝黑發亮,完全不靠曬燈,也不在海灘上當“烤魚”,她笑說:“我就去海邊,穿比基尼游泳,從來沒發生過曬不均勻的狀況。”

蔣怡笑說,她從小到大都像根竹竿,每次聽大人們討論減肥,她就陷入納悶,但她也曾失控過,剛上大學時,在沒有升學壓力又不停地吃的狀況下,一個學期就胖了10多公斤,好在她一斷開吃零食,立刻就瘦回來,胖瘦自如的功力還曾被同學建議可以開班授課。至於膚色,蔣怡說:“可能本來就不是很白,也從來不特別美白,多年下來就一直這麼黑。”

簡而言之,蔣怡的人生觀就是隨性、自在,她坦言:“我很少想未來。”生活如此,穿扮也如此,當模特兒走紅前,她衣櫥裏一件像樣可見客的洋裝都沒,全是背心、運動褲。但她的性格跟她外表給人的感覺實在差太多,她點點頭:“對啊,大家都以為我是很難對付的那種女生,要花很多錢才養得起。”

她說其實她是那種一根冰棍就可以滿足的女孩子,而且最受不了追求者送她首飾,她與交往多年的香港男友感情穩定。說到什麼樣的男人能夠打動她?最近才剛出版旅遊書的她說:“帶我去旅行。”

蔣怡認知中的“旅行”,不是到一個時髦的城市血拚就行,喜愛大自然的她,曾跑到巴西、非洲、印度等地感受原始山林風情。最冒險的一次,她在亞馬遜河叢林,在吊床上過夜,四周什麼奇怪的蟲都有,甚至有被蛇吃掉的蛋殼,蔣怡不但睡得安穩,隔天還睡過頭。

偏偏這樣一個完全不嬌滴滴的女人,來本報拍攝“星品味”專題時,香奈兒新裝一穿,姿勢一擺,馬上變身時尚舞臺上的大明星。蔣怡腿美又貴氣,連攝影師都感歎:“太常拍蔣怡會活不長,因為會被她電到心臟病發!”

蔣怡坦言,以前從來沒想過可以當藝人,不過嘗試幾部電影,以及偶像劇“籃球火”的演出後,現在對演戲很有興趣,只是每次要她演的都是大小姐,她趁機撒嬌向眾製作人喊話:“我想演窮女,搞笑也行,不然片酬全都得拿去買行頭,好虧喔。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